多动症与大脑

研究发现,多动症儿童脑内局部脑血流异常。那些多动、冲动等行为症状越严重的孩子,其额叶和顶叶的血流灌注越少;纹状体区的灌注普遍降低。在执行相同的认知任务时,多动症儿童大脑特定脑区的活动情况也和正常儿童不同。例如,儿童在执行某一任务时要求其突然停止,

此时,多动症儿童前额叶皮层后部,背外侧前额叶皮层,腹外侧前额叶皮层等部位的激活程度较正常儿童差;而在解决冲突问题时(此时需要先对问题判断,然后作出反应),多动症儿童的前额叶皮层后部,背外侧前额叶皮层等部位的激活明显不足。

竞思多动症训练方法
竞思训练特点
竞思专家团队

学员案例
  • 学员 深深

    1年级

    深深不到一岁时妈妈就发现他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向深深伸手过去他不会像其他小孩子一样把手伸过来,抱深深的时候总是用脚用力的蹬妈妈.

  • 学员 琪琪

    三年级

    琪琪是9岁三年级的孩子,跟家长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在孩子2-3岁的时候就确诊为阿斯伯格综合症,琪琪的人际交往能力比较差,平时很少看着人讲话.

  • 学员 周同学

    小学五年级

    自从上了五年级后,孩子的学习成绩每况愈下,从前十名一下掉到二十几名,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啊。我和孩子的老师经常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

  • 学员 都都

    三年级

    都都今年上二年级了,妈妈反应孩子上课不注意听讲,爱做小动作。老师经常反映,他是全班50多个孩子里面最不听讲的。有的时候他做着作业,就去搞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