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肯学习怎么办?

时间:2016-12-05 13:42:1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现在独生子女多了,父母娇生惯养,使得孩子任性、贪玩、不爱学习,渐渐地,孩子就养成了上课精力不集中,走神分心,学习习惯不良等。等到以后家长发现要去改变的时候却总是无能为力。

                                              孩子不学习怎么办.jpg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表明:很多孩子表现出不喜欢上学,或者抗拒学习任务的现象,往往不是因为孩子心理上对学习的抗拒,更多是因为孩子大脑已经习惯可对学习信息的低效处理。由于大脑是学习过程中重要的讯息处理中心,能将我们的能力“自动化”。

        有了自动化功能,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事物和技能,在我们学会后是我们不假思索就可以直接做出来的。一旦大脑无法有效自动化运作,每做一件事都要重新学习,那就很可能让阅读书写、动作协调、人际关系等。 

        而大脑内长生的肾上腺素、多巴胺递质、血清素(5-羟色胺)等,他们都与学习息息相关。孩子的大脑内的神经传递就好比电话电话线路,如果电话线坏了,那么就无法正常通话,这时候,电话公司就会派人进行维修,以保证是连接正常。

       同样的,如果大脑内神经传递断开,大脑无法正常进行神经传递信息,这时,就需要大脑自身的能力去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神经连接促使人学习、阅读。 一些的孩子大脑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孩子的神经传递出现问题,就会出现不爱学习的情况

       因此,针对孩子不爱学习的情况,可以根据孩子的大脑的具体情况,对孩子的大脑进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重新“维修”孩子的信息的传递,改变孩子的学习情况(推荐:改变孩子不爱学习)。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