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创造力

时间:2014-07-23 19:01:11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提高创造力

  创造力是指人进入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乐观向上,解决难题的状态。当一个人进入高度创造的时刻,他/她的大脑一定是处于放松状态,并且不停的产生新的思路和点子。对于成年人,创造力可以完成平时工作难以完成的任务,而对于孩子,创造力让他/她能解决更难的题目,拥有更活跃的想象力。拥有了创造力,可以更好的利用已有的知识,创造更多的思路和解决方案。竞思通过训练,让人们可以拥有更强的创造力。 

创造力与大脑
  创造力能使人更有效的利用大脑的各个部分,更好的协调大脑的各部分关系。尤其是额叶(Frontal Lobe),颞叶(Temporal Lobe ),边缘系统(Limbic system)相互交互产生了创造力。额叶负责产生想法,颞叶负责改造和评估想法。高度的多巴胺(Dopamine)让人的思维更活跃,更能专注的产生创造性思维,减少不必要的对思维抑制。而训练大脑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是竞思的专业领域。

  科学家,具有高超创造力的人们,他们的大脑能够更好的分泌和吸收脑递质 (Neurotransmitters),尤其在他们的额叶区域。 额叶是脑皮质(Cortex)最重要的部分 ,也是和创造力相关的部位。所以竞思的训练,也是针对关键大脑区域的训练。创造力往往还和人的音乐能力相关,很多人在创作力提升时,都感觉到了音乐才能的增加。美国大学教授John Gruzelier就是通过脑电反馈来提高音乐系学生的音乐才能,并且发表了一系列的论文。 

竞思提高创造力
  1990年美国William Penniston教授开始使用脑电反馈,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这种训练方法被叫做Alpha-Theta训练。医学界在测试学员大脑后也发现,平均20个半小时后,大脑的创造力区域和音乐区域更加活跃了。尤其是很多人听过心理训练和治疗,都无法提高自身的时候,生物反馈训练的效果却格外突出。随着其他教授和医生纷纷采用Alpha-Theta 训练,更多的孩子和成人音乐能力,创造能力得到提高,用脑电生物反馈提高能力越来越流行。Alpha-Theta训练和注意力生物反馈训练并不相同。训练师在创造力和音乐能力的领域,也需要一定基础。这样,训练师可以通过暗示和引导,更好的帮助孩子进入富有创造力的状态。竞思就是通过Alpha-Theta训练,训练大脑负责创造力的额叶区域,让人们更有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