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集中注意力,应该怎样做?

时间:2017-06-21 15:23:4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幼儿集中注意力.jpg

 

       幼儿由于年龄的关系,注意力的时间相对较短,要让幼儿集中注意力,需要更加注重幼儿注意力的引导培养,家长可以这么做。

                                                幼儿集中注意力.jpg

多给孩子念图画书和说话
       家长必须注意在生活中尽量多地对孩子讲话,就象对家长一样,用正确且条理清晰的语言对他们说话,使他们能够由此产生逻辑性的思维。除了对孩子说话,父母应多给他念图画书。要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培养他对文字的兴趣,使他自发地产生想读书的兴趣,念图画书使好的。

单纯的玩耍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因为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第二把手个高峰期,如果外界给予发育中的大脑以各种刺激,一方面可使大脑的发育更快更好,另一方面大脑好的组织结构和功能又会反过来作为其智能发育的基础,表现为孩子的高智能。如果孩子只是单纯的玩耍将会错过大脑发育的这个高峰时期,由此导致孩子将来的智能打不到应有的程度。

限制孩子看电视和电子游戏
       如果孩子习惯了充满声光影的刺激,就不容易静下心来看书、思考和学习。所以,要限制孩子对电视和电子游戏的使用时间,平时尽量让孩子多看书、多接触大自然。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