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写作业非常磨叽怎么办?

时间:2017-11-22 14:34: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有家长说,每天看孩子写作业简直要崩溃,每天写作业写到半夜,还经常分心,写的速度也是很慢的,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孩子做作业慢,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孩子的未成年,缺少时间概念;二是孩子注意力不足,写作业易分心。

                                     儿童写作业非常磨叽.jpg

       孩子写作业非常磨叽,通常是因为他们不像成年人一样具有时间紧迫感,他们的时间概念比较模糊。一般而言,孩子做事时没有目的性的,他也不认为自己慢有什么不好的。比如吃饭,成年人就会知道,不快点吃饭就凉了,吃完饭还有其它什么事,而孩子不会明白这么多,当然他也不知道吃得慢一些究竟有什么不好。对他来讲都是无所谓的,他想的只是眼前的事情,这些都是由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决定的。

       这就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为人父母要以身作则。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父母是孩子最接近的学习对象,父母做事雷厉风行,孩子就容易养成干净利落的做事习惯,同时增加孩子的时间观念。

       孩子写作业时,注意力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旁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就会让他忘记了初衷。正画图的时候,忽然听到电视里的声音,孩子就会丢下画了一半的画,跑去看个究竟。于是,就出现了孩子写作业非常磨叽的情况。

       对于这类孩子,家长需要进行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锻炼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减少外界对于孩子注意力的影响,这样孩子就能保持足够的专注在作业上,自然就提升效率了。

       注意力脑电训练表示,孩子做作业、做事磨叽这个坏毛病,一定要改掉,这对于孩子日后学习、成长都会有影响。更多孩子学习能力、注意力等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