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业粗心马虎怎么办?

时间:2017-11-30 17:30: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每当考试之后,总是孩子跟家长说,这道题我会做的,但就是粗心出错了,所以没考好。其实,孩子学习中的粗心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它直接影响了学习成绩,高考一分之差,就会和好的大学失之交臂,因此,帮助孩子解决粗心的问题是所有家长都不能忽视的问题。

                                   孩子作业粗心马虎怎么办.jpg

        那么孩子为什么总是粗心了?首先大家要明白,粗心通俗易懂的解释——不应该出错但错了,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出错呢?

        第一、解题习惯。有个孩子看到三位数与一位数的乘法,自信满满的口算,结果算错了,这是因为太过自信导致的粗心。

        第二、能力不够,在解题的过程中,孩子可能会被某些知识点给绊住,这其实是能力问题,而非我们所说的粗心。

        第三、心太急。有些孩子试卷一发下来,就急着做题,赶时间,这也会导致粗心,看错看漏题。

        以上三种情况是在孩子主观能动性之内的,孩子可以努力可以解决了。但还有一个最根本原因被大家忽视了,就是注意力不集中。

        如若考试时,孩子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大脑在筛选分析视觉看到的信息时,会出现差错、遗漏,从而出现马虎、粗心等现象。而孩子不集中注意力,会导致这些问题一直影响孩子。

        注意力脑电训练表示,孩子写作业粗心,除了需要改善一些主观问题,更需要进行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提升孩子注意力,双管齐下,才能解决问题。更多孩子学习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