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缺陷为什么要及早干预?

时间:2017-12-21 17:41: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小孩子特别是男孩子很容易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而很多的家长在孩子问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去解决,直到孩子读书都读不好,学习困难时,才带孩子来解决问题。时间拖的越久,对孩子的身心造成的伤害越大。

        孩子注意力缺陷也常常容易被家长忽视,但它主要对孩子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注意力不集中影响了孩子接受教育。竞思专家表示,孩子不集中注意力通常会记忆力低下,学东西学不进去,所以上学后学习成绩逐渐下降,常在小学三四年级表现明显,有些孩子在初中才表现出明显的学习问题。”

        二是孩子的自我控制比较差,情绪容易激动,没有办法很好的去解决矛盾,因此,往往造成与周围人的关系较差。

        因此,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可能有注意力缺陷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及时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试,了解孩子的具体,并进行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如果不及早的干预和控制它,往往影响很大。“家长往往到了孩子学习困难、性格变得闷闷的才来看病,孩子这时多半上小学高年级甚至初中了,性格特点已经形成,扭转起来就非常难。”竞思专家表示,小学阶段是养成自尊、自信的关键时期。如果这个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不好,就会伤害到孩子的自信,让他失去学习的兴趣;同时,因为情绪控制能力低下,和同学相处不好,也会对孩子以后的交际能力产生不良影响;而很多父母因为孩子表现不佳,感到失望或者打骂,也会导致孩子与父母出现沟通障碍。

        温馨提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是小问题,它对孩子的学习、甚至于以后的生活、工作都影响巨大,家长要多多关注孩子的注意力成长。更多孩子注意力方面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