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时间:2018-04-10 17:07: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学习兴趣不高必然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很多孩子都会有以下问题:
       “一上课就走神,想吃的,想玩的,就是不听课......”
       “玩笔,玩橡皮,玩书,有什么玩什么,就是不看黑板......”
       “回家写作业,一会儿要上厕所,一会要喝水,有一点声音就跑出来看......”

       孩子对什么都兴致勃勃,就是对学习没有兴趣,成绩总是排在班上倒数几名。如何提高学习兴趣成了困扰家长的心头大事。

       其实,孩子造成学习兴趣低,上课分心走神,小动作多,做作业拖拉,学习成绩差,这都与孩子自身的能力息息相关。(建议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试,了解孩子的能力)

提高孩子学习兴趣 竞思专家建议您这样做
1、提高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上课经常分心、发呆走神、易受外界环境干扰,做作业时难以全神贯注,玩玩写写、拖拖拉拉,老是玩下橡皮跑开看下电视、喝下水,难以专注完成一件事,使做作业时间明显延长。也就造成了家长所看到的孩子不爱学习、成绩差的结果。

2、矫正多动
       多动症的孩子一天到晚手脚不停、坐不住、老是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小动作多、无法静心、喜欢到处乱跑、注意力难以集中、常常会有意回避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去做的事如家庭作业和课堂作业,因此对学习也就提不上兴趣。

3、解决学习困难
       有些孩子玩心大不爱学习是因为存在着学习困难等问题,学习成绩落后、很多题目不会做,因此排斥学习,所以会表现出不想写作业、写作业拖拉、逃避学习等。

       上述就是“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的介绍。孩子学习兴趣主要受外界因素和自身内在能力的影响,一旦帮助孩子解决自身能力问题,绝大多数孩子的学习都会突飞猛进的。家长如需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训练等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标签: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注意力,学习困难

                                     试听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