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家长平时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8-09-11 17:59: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是家长们都重视的问题,也有家长表示孩子学习的时候成绩依然差,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就是注意力的原因,我们在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的时候,也应该进行相应的注意力培训,二者结合在一起,才真正的起到了作用。家长如何

       首先我们可以给孩子创造合适的环境,这个环境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一个是安静整洁,不要有太杂乱的因素影响到孩子,另外一个是带动孩子的好奇心,孩子为什么喜欢看动画片?就是因为动画片里是未知的世界和人生,所以看的时候自然会全神贯注,如果我们在孩子的学习环境加入神秘的元素,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一定会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不过虽然可以添加很多元素,整个房间的风格还是要简约为主,不要放置与学习无关的物品是关键。

        其次是训练听力,孩子为什么上课的时候会走神?与听力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认真听讲,自然就分心了。一切信息的获得都是靠听来完成的,因此我们可以从训练孩子的听力入手,解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可以让孩子听音乐,也可以让孩子听童话故事等,然后再让孩子为家长讲述自己自己听到的事情,孩子自然就会专心听讲了。

        从以上方式我们可以看出,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时候不仅需要家长的监督,更需要家长的参与,与孩子共同遵守规则,严谨完成任务,自然孩子就会受到家长的影响,不会再轻易分心走神。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