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晚上十一点了,孩子作业还没有写完怎么办了?

时间:2018-10-25 17:10: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前几天有一位妈妈找到我,向我诉说:孩子做事磨磨蹭蹭,作业明明不多,可每天都要拖到十点多才能写完!我每天各种催他,嗓子都破音了他还是慢悠悠,这都开学一个多月,可怎么办?

      新学期,影响孩子学习生活的毛病都解决了吗?问题不解决,学习肯定累!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呢?

1. 写字速度慢,错字、漏字多,造成作业拖拉。
      有的孩子比较聪明,头脑灵活,但在写作业的时候,往往可能会因为思维跳跃快,可手脚动作又慢,所以在写作业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脑子和手脚动作不一致的情况,从而导致作业总是要么写错了,要么写漏了。

       建议:这种情况是孩子缺乏感觉统合造成的,所以就要求家长多培训孩子的协调能力,多锻炼身体,多做游戏,多亲近大自然,让其思维和手脚都能够得到同时的锻炼,尽快协调一致。

2.小动作太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影响进度。
       孩子年纪小,又比较好动的话,特别容易在写作业的时候出现一些小动作,如一会儿玩橡皮,一会儿咬手指,一会儿东看西看的。这种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往往会影响孩子写作业的进度。

       建议:此时家长应当训练一下孩子在平日生活中怎么集中注意力,不妨陪他们做一些拼图、走迷宫之类需要高度集中精力才能完成的游戏。另外,还应当尽量撤掉一些可能会在孩子写作业时容易干扰到他们的因素。

3.万事不操心,管理不好时间,作业自然拖拉。
       如果家长总是帮孩子安排好哪个时间段该做什么事情的话,比如什么时候洗澡、什么时候看电视、什么时候玩游戏、什么时候做作业等,孩子可能就没啥时间观念了。这样在写作业的时候自然不会去操心自己到底在这个规定的时间内是否能够完成的问题。

       建议:此时家长就应当注意培养还自动时间观念,如设置一个小闹钟,在他每次在做作业前预设好大致需要完成的时间,再在这个时间内提前十分钟闹铃,这样孩子每当听到闹铃响了之后就会有一种做事的紧迫感,自然就更自觉地快速完成作业了。

4.成绩不好,感觉作业难度大,自然就耗时长。
       如果孩子的成绩不太理想,学习的基础比较差的话,往往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来写作业的。比如孩子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除了可以咨询自己的父母、兄长姐姐外,还需要网上查阅一下,这样折腾来回时间自然就耽搁了。

       建议:这种情况家长可以教育孩子先把会写的都写完了,然后不懂的题目再找大人一起来解决,这样就可以节省一部分时间了。当然,课余时间家长也应当培养一下孩子的学习兴趣,陪伴他们一起去解决难题,孩子的成绩会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提升的。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温馨提示:孩子写作业拖拉、做事磨蹭,注意力不集中,千万不要觉得只是小事,作业拖拉养成习惯的话,会间接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效率、学习成绩以及生活中的事情、未来的工作等等,家长一定要及时干预!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