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上课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4-11-14 15:13:12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通常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几方面形成:

生理原因--很多情况下,由于孩子大脑发育并不是很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极其的不平衡,所以使得孩子的自制能力很差。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只要适当的教和适当的进行训练,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病理原因--儿童存在一些轻微的脑组织损害,脑内的神经递质代谢也不太正常,另外,有听觉或者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是充耳不闻,没有去注意视听或者视若无睹。这种情况就需要去一些医院做一些治疗才行。

环境原因--许多糖果。或者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都有人工的色素在里面,这些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到他的专心度。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如果太混杂,也会干扰到孩子的注意力。

那么,我们家长应该如何来教育呢?

1.父母教养的态度是不是一样。

2.是不是太宠着自己的孩子没有给孩子制定一些行为准则。

3.孩子的玩具是不是过多,孩子的书籍是不是过多。

4.家庭生活步调是否太快令小朋友不能够适应?

5.家里的活动是不是太多,没有办法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6.孩子的学习过程中是不是有不愉快的经验?

7.孩子是否有情绪上的压力?家长是不是有过多的批评和数落自己的孩子。

心理原因--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很多小孩子会选择一些过激的行为来达到目的。

在过去,我们一直认为ADHD与脑补的前额叶有关,然而事实上,ADHD是和小脑有关的,竞思注意力训练采用脑电训练的原理,可以有效的控制和训练小朋友的注意力,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从而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