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提高小孩子的学习成绩?

时间:2014-11-20 16:26:39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纵观中国现代的教育,最大的缺失就是在于没有注重学生的兴趣,就一个劲的枯燥的死记硬背,我们都知道,如果不是自己本身喜欢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就算在怎么强迫,人也是很难集中精神的,所以想让一个人好好学习,关键是要让他爱上学习。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是每个家长要让自己的孩子弄懂的问题,孩子只有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学习才能知道自己学习的重要性,也才会爱上学习。

第一,要知道,读书是为自己而读,并不是为了某一个人而读,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写下来,包括自己的前景,自己想要吃货的穿的住的等等。把你想要的东西卸下来反正显眼的地方,然后告诉自己,没有人会平白无故的帮助你,一切都要自己争取,我的未来我做主,这样才有动力去念书学习。

第二,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很多人注意力不集中完全是因为周围的诱惑太多,所以说古代有孟母三迁的说法。由于各种各样的手机电脑等等的诱惑,让人的脑子里面想念书,可是心思却在其它的地方,所以人的念书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相对于安静的环境。

第三,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要做到相信自己才能取得好成绩,如果一个人在一开始就不相信自己,那么他学习的动力就没有了,总觉得自己会失败的人注定会失败。

第四,心态要放轻松,我们都知道,学习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心态放松,不要紧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第五,参加一些注意力培训,注意力是可以培养的,特别是小孩子的注意力,竞思教育可以通过脑电训练的原理对孩子的大脑的注意力区域进行训练,让孩子的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

以上的步骤都是很经过一定的历练才的出来的,学习不是变魔术,也没哟魔法,只能慢慢的积累,所以一次两次的失败很正常,大家一定不要气馁,要懂得在失败中寻找经验,那么自己就一定会成功的。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