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时间:2014-07-23 19:04:01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会有如下表现:
        1、做作业慢、边做边玩。别人一个小时可以写完的作业,他要写好几个小时,到了上床休息时,作业依然做不完。在家长监督之下,情况有所好转,但还会错误百出,弄得家长十分尴尬和无奈。
 
  2、作业出错,考试粗心。粗心大意 、马马虎虎。写作业、考试时总在最简单的地方出错、犯的都是低级错误且重复出现。老师盯得紧、家长“辅导”勤,作业做得还说得过去,考试时却常常看错题、算错题、写错答案,越是简单的题、会做的题,越容易出错,即使是小测验,也不能100%地做对。
 
  3、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心不在焉。小动作奇多,这些小动作均与教学无关,低于生理年龄、单调无聊、简单重复,而他们做起来却怡然自得、津津有味。有的孩子虽然规规矩矩、在“聚精会神”的听讲,但思路却不能与老师同步,被提问时常常答非所问,让人啼笑皆非。
 
  3、丢三落四,生活混乱。书房、书桌、书包里杂乱无章,自己的学习生活用品,到了使用时,翻箱倒柜也找不着,严重者记不住别人的谈话内容和老师留的家庭作业,做作业时再问同学,还有的经常遗失随身用品和文具。这其实是一种正在被心理学界越来越多地认识和研究的心理疾病——“注意力缺损综合症”。
 
  5、爱好广泛,有始无终。爱好非常广泛,几乎到什么都喜欢的地步。无论是喜欢的玩具、文具还是喜欢的运动、音乐、乐器、棋类都是三分钟热度有始无终。
 
  6、话多易怒,多动冲动。他们的话语明显偏多,节奏快,吞吞吐吐,不分场合,说完后却常常不知所云,该说话时却无话。行为表现的无目的、无意义、无作用、无聊的动作特别多,情绪很不稳,容易激动,发脾气。集体活动中不能像别人一样遵守规则,不能等待,表现为急不可耐。
 
  7、逆反被动,自卑懒惰。逆反情绪严重,不管什么事一定给你找个理由反着来,理由一箩筐。很少主动做什么,而且有点难度就退缩。能不做的就不做,能拖的就拖。
 
  8、沉溺电视,游戏成瘾。看电视、玩游戏不制止就不停,没有节制。
 
     9、聪明伶俐,成绩低下。玩的东西一学就会,学习就不行。从小成绩就不理想,学习能力低下。相当多的家长在老师的建议下,做过智商测试,但智商正常甚至是超常,使老师和家长百思不得其解。
 
  10、思想超前,行为幼稚。像小大人似的,想法很多,什么都懂。但行为却很幼稚、任性、以自我为中心。心理年龄过低,十岁孩子像八岁,十五岁孩子像十岁,喜欢跟比自己小的孩子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