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游戏时很专注,为什么会注意力缺失?

时间:2016-12-02 13:30: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每个人的注意力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一个长期保持对某项事物的专注,那个就不是注意力集中了,反而你会渐渐的发现,他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走神的。人的注意力分为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

                                                 孩子为什么注意力不集中.jpg

        无意注意事先没有预定的目的,不需要主观意志的控制和调节。常常是由于刺激物本身新异、生动、夸张、色彩绚丽、突然运动等特性使人不由自主地、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心理活动指向并集中于它。

        无意注意又称为消极的注意,被动的注意,或不随意注意。无意注意的持续时间主要 决于刺激物本身的特性。像小孩子玩游戏可以玩几个小时都保持专注,这就是游戏对于孩子的刺激而产生的无意注意力。长时间保持这种无意注意力,会让孩子感到很疲惫,同时也过度消耗孩子的注意力,使得孩子在别的事情上难以集中注意力。

        有意注意有预定的目的,不需要主观意识的控制与调节,必要时还需要作出一定程序的意志努力。又称为积极的注意,或随意注意。例如,孩子不由自主地聆听着停落在窗外唱得正欢的小鸟的“歌声”,是无意注意;但如果孩子很快意识到正在上课,迅速迫使自己把心理活动集中到学习上,这便是有意注意。除非老师的课自始至终新异生动、精彩纷呈,对孩子有意强大的吸引力,孩子能能无意注意地轻松完成45分钟的学习任务,否则,孩子会无意注意学习以外的有吸引力的事物,而学习发生分心走神。

                                                     测试图片.jpg

       因此,孩子需要具备一定的有意注意策略水平(形成有意注意的方法及控制和调节有意注意的技能),促使自己对学习形成有意注意,并在分心走神,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有意注意指向、集中、保持在学习上,保证良好的课堂学习效率和效果。 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能很好的帮助孩子掌控孩子调节注意力的能力,让孩子不在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