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不专心您是“逼着”孩子学习还是采用更好的办法?

时间:2017-05-15 10:39: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不专心您是“逼着”孩子学习还是采用更好的办法?.jpg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比如孩子听课走神,写作业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东翻翻、西看看,让我们很头疼。
 
       甚至还有家长问过,是不是应该逼着孩子专注学习呢?如果你不逼着他,他现在什么都不会,将来怎么办?但是逼迫孩子确实又感觉不好,毕竟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快乐。所以到底该怎么办呢?

       孩子学习不专心您是“逼着”孩子学习还是采用更好的办法?别着急,还真有办法可以既不逼迫孩子,又能帮助孩子提升专注力,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保护孩子的专注力,家长可以这样做!
 
       1、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心的家庭环境心安定了,孩子才会安心而享受地去做某些事情。否则,他只能惶恐地纠结于各种“不安心”因素,难以专注。
 
       2、不随意打断孩子孩子在专注地做某一件事的时候,譬如画画,看书,玩水,玩积木、琢磨某一件器具时,任何人都不要去打断他。
 
       3、电子产品可以偶尔玩之,但不能当做电子保姆尽量陪伴孩子投入地玩游戏,参与他的游戏,引领他玩得更深入、更长久、更有创意。孩子自然可以将注意力更长时间地集中于某项活动。
 
       4、当孩子痴迷于某项活动或某个事物时,顺应他的需求当孩子对某项活动产生兴趣时,为他提供更多与之相关的资讯、材料、可能的相关活动,让他跟与其相关的事物关联,并帮助他横向或者纵向去拓展,发掘出更多有趣的元素,将探索的触角伸向更多可能的方向。
 
       良好的专注力是孩子今后学习的有力保障,家长需要耐心细心地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必要时给孩子选择好最适合他们的训练方法。
 
       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孩子注意力问题的根源-大脑进行训练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竞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率先采用国际领先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进行注意力训练的教育机构。竞思教育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的注意力提升,经统计,竞思注意力训练有效率达到91%。竞思以高端的科学技术、强大的专家团队、专业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深受家长和学员的好评。
 
       竞思注意力训练:全天24小时在线,您身边的教育专家。届时,大家有什么疑惑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训练专家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