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和孩子相处 他们的注意力会更集中?

时间:2017-06-07 09:47: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家长怎样和孩子相处 他们的注意力会更集中?.jpg

       孩子做什么注意力都不集中,做作业也好,看书也好,经常东跑一下,西叫一下,是不是有多动症?其实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半是家长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孩子了,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短暂是很平常的事,但并不是没有办法训练的!
 
       孩子注意力集中的差异,是由活动本身带给孩子的概念的差异造成的。当一个孩子没有任何看书的经验时,他不可能对书有任何概念,也不会了解书本可以带来的趣味;也就是说,毫无经验或概念的东西,无法吸引孩子长时间集中注意力。
 
       帮孩子延长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家长不妨有空多和孩子一对一相处。
 
       来自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杰罗姆·卡根(Jerome Kagan)在研究如何改善有学习困难的孩子的语言问题的时候发现,一对一教学对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特别有效。他指出,读故事给孩子听,并留意他们听故事时的反应,可以带来很多好处。所以他强调,如果可能的话,家长好给每个孩子单独讲故事听。
 
       亲子间一对一的相处时间可以用来读故事书、聊天或玩游戏,这是用来教育孩子有关书、玩具、花或水等生活事物概念的重要时刻。
 
       良好的注意力是成功的保障!能否定心专注于一件事,是造成孩子学习差异的重要原因。家长也可以寻求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来让孩子注意力集中!
 
       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通过对孩子大脑注意力区域的训练从而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