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说话怎么办?

时间:2017-11-07 17:24: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说话怎么办?孩子上课走神、爱说话反映的不仅是上课不认真学习这一个问题,应该是孩子自身注意力与教育问题。但是在父母常用的三种方法下-讲道理、刻意感动、发脾气却依旧没有效果,这就说明家长没有抓住孩子问题的根本,也就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类
       注意力选择困难:即儿童不能有选择地对一些刺激起反应,忽略另外一些刺激。也就是说儿童不能排除干扰,对该注意的事情给予重点注意。例如,当儿童在写信时,旁边有人说话,他就不能专心写信。

       注意力转移困难:即其注意缺乏灵活性,当需要儿童的注意从一种刺激转向另一种刺激时出现困难。就好象有的儿童的思想总在一件事情上打转,如刚才做了加法算术题,现在要让他做减法时,他却总在做加法,怎么也转不过弯来。

       注意力分配困难:即儿童不能同时做两件或两件以上的事,即使其中的一件事对于他来说是相当熟练的。注意分配障碍的儿童在他必须同时面对几件事情时常表现为信息处理过程减慢、行动迟缓和“超负荷”。

       注意力集中困难:即儿童不能集中注意力进行积极的思维活动,因此,儿童常有记忆力减退,逻辑推理能力低下等表现。

       上课爱说话的孩子就是存在注意力集中困难的问题,孩子大脑对于自身注意能力控制不足,而为了保持大脑兴奋,大脑就免不了去下达一些能让其兴奋的指令,这就会导致孩子上课小动作多,爱说话。因此,也就难以保持足够的专注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能很好的帮助孩子解决这一问题,竞思通过脑电训练仪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从而巩固正确的用脑方式和注意力方式,提升孩子注意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