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重度障碍是什么?

时间:2017-11-13 18:23:4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检测.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学习走神、做作业慢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儿童注意力缺失。儿童注意力缺失主要表现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但儿童注意力重度障碍就不仅仅只是注意力方面的问题了。

       儿童注意力重度障碍是由儿童注意力缺失演变而来,学名又称注意力缺陷障碍,又叫儿童多动症。这是儿童青少年时期常见问题,有的甚至廷续到成年。近年来由于环境、教育等因素,注意力缺陷障碍(ADD)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 若得不到适当治疗,对儿童的学习能力 、与朋友及家人的关系会产生不良影响。

儿童注意力重度障碍的表现
(一)注意力障碍
       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一件工作或游戏;外界一有什么声音或刺激,马上就被转移;与他们面对面讲话时,常让人有一种感觉他好像并没有在听。

(二)冲动控制能力差
       冲动控制能力差表现为耐心差,不能等待,对挫折的耐受能力低。所以,常常是别人话还没说完,他们就抢着回答。在与别人交流时也不把别人的话听完就插嘴,不能耐心地倾听别人说话往往是这类儿童的突出特点。

(三)活动过度
       比别的儿童活动多,精力旺盛,不能安静下来。行走时不是走在路中间,而是在路旁跳来跳去,或是绕着障碍物行走。过马路时不怕危险,快速地奔跑。到需要安静的公共场所也不安静,总是让大人为他绷着一根弦,担心他们的安危。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表示,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孩子注意力缺失的比例也是逐步提高。若父母没有早日发现,常会担误孩子的改善及学习黄金时期,也会影响周遭的共同学习的朋友。

       竞思以脑电训练为主,通过孩子的大脑操控电脑进行训练,让孩子在这种有趣的形式中更加专注。同时辅助课程还有沙盘训练、情绪管理、心理指导等课程,帮助孩子全面提升注意能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