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时间:2018-05-15 17:30:4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竞思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3岁孩子对有目的的活动的注意可持续3—5分钟,4岁孩子可持续10分钟,五六岁孩子可持续15-20分钟左右,注意力跟着年龄的成长而增加,因此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应该越早越好,到了长大了养成一定的习惯了再去培养,那效果势必会差点。

        孩子注意力在平常生活中,家长可能难以觉察孩子注意力的问题,当孩子迈入学校之后,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孩子有上课做小动作,上课走神,东张西望的问题。针对孩子这样的注意力问题,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

        首先,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安排一些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活动,如下棋、画画、小游戏等,让孩子经过努力完成任务,锻炼他们注意的集中性和持久性并给与鼓励,而不是强迫孩子。

        其次,家长要培养孩子从小做事有始有终的习惯。别人的交谈、门外的声响、做事过程中的障碍与困难等等,都会使孩子中断正在进行的事情。家长应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和障碍,排除外界干扰,并督促孩子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某项活动,使孩子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而千万不能在孩子投入做某件事时,用其他事情去干扰他,打断他的活动,分散他的注意力。

        最后,家长要做孩子的榜样。生活与工作认真、严谨、专心致志。要知道,一个做事总是丢三拉四的家长是培养不出来一个认真严谨的孩子的。
 
        上述就是“怎么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的介绍,家长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试听课.jpg

标签:培养专注力,专注力训练方法,竞思训练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