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面帮您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8-08-23 17:42: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注意力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钥匙,但若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涣散,很多有用的信息便无法进入孩子头脑中。虽然说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仍可以通过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提升孩子注意力,不妨从孩子的这几方面试试。

一、从游戏入手
拼图、下棋
       让孩子尽早学会拼图,并逐渐增加拼图的块数;学习简单棋类的玩法。

猜物
       把几种不同形状、轮廓鲜明的东西放在袋子中,让孩子去摸,然后提问孩子:“一共有几样东西?都是些什么?你是怎么知道的?”

什么东西不见了
       摆出几样东西,让孩子看上1—2分钟,再让孩子闭上眼睛,拿掉其中的一个或两个东西,再请孩子说说什么东西不见了。(提示:可先从少数几个东西开始,等孩子记忆力增强后,再逐渐增加东西的数量和拿掉的数量。)

二、从语言入手
听故事
       在讲故事前,先向孩子提出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听,听完后回答问题;还可以要求他在听完故事后复述给你听。

传话
       经常让孩子做传口信的人。“你去告诉爷爷,今天晚上9点,中央电视台有他喜欢的节目。”从简短的到长一些的句子。

学话
      教孩子跟随你说话,在完整地说一句话后,你说前半句,让孩子说后半句。

三、从学习入手
找数字 
       让孩子在纸上把大小不同、次序混乱的1—100的数字,依次找出并圈上。(提示:这个训练可常做,每次记录下时间,或跟家长比赛,增加训练的趣味性。)

连图形
       让孩子把1—100甚至更多的数字按顺序连接起来,组成各种有趣的画面。

四、从交往入手
小帮手
        经常让孩子帮助家长拿各类小东西,从一件到几件不等,要求他在一次完成。“请帮我拿一个苹果、一把小刀、一些纸巾和几个牙签。”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