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孩子成绩非常差,学习注意力差该怎么办【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1-20 17:39: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最近看到一则留言:“孩子自从长假之后,就像放飞自我,要么是作业不能按时完成,拖拖拉拉,要么是作业瞎写、乱写、不走心!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这位妈妈的情况并非个例,还有很多妈妈有着同样的烦恼,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是不是危害特别大?

家长们首先要了解注意力不集对于孩子的影响
孩子容易不自信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必然会导致他们无法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别的孩子已经上交作业,开始进行下一项任务时,他们还在磨蹭着第一项工作,时间久了,必然影响学习。

      长此以往,孩子的成绩也下降了,自信心也被摧残了,演变到最后,甚至会出现悲观、胆小、自卑等状况。

孩子自身的问题会增多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他们的自我约束的能力也会很差,而且年龄小,心智不健全,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误导,做出一些危害社会的事情。

作为家长,面对孩子的这些问题,应该如何去解决
首先,合理规划孩子生活,积极鼓励孩子的学习
       只有合理的计划,才能让孩子得到充分的睡眠。当然,有特殊情况的,可以特殊对待,比如作业繁杂之类的。

       同时家长要及时给予鼓励,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让他觉得“我是有能力独自完成这些任务的”。

进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
       舒尔特训练法就是在一张纸上划上二十五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面有一个数字,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快速把这些数字读出来,花的时间越快,孩子的注意力也就越集中。

       如果孩子注意力已经较高,不满足于25格,家长可以提高难度,自己在家制作36格、49格、64格、81格的表,然后逐步攻破。

       当然面对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方法,不是仅仅只有这些,如果家长朋友们想要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