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考试粗心大意怎么改善?

时间:2015-11-17 14:26: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粗心大意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喜欢丢三落四的,在考试和学习上更是让家长担心,因为做作业粗心从来没有得到老师的表扬,因为粗心大意考试总是丢分数,明明能拿满分的,却因为不仔细和其他学生成绩错一大半。竞思教育专家指出,粗心大意的孩子应该从生活习惯上去改善,家长要耐心、细心,不能一蹴而就,家长不放看看这几点:
 
1、找到粗心大意的原因
      孩子做作业考试粗心大意有这几个原因:紧张、看错题、不仔细阅读题目、过于追求速度忽视了质量......家长你们帮助孩子找到粗心大意的原因并加以改善,例如可以通过实行奖励制度,从生活中去改善粗心,若是细心成功完成就奖励孩子,反之。
 
2、做作业时,准备一个错题本
      小的时候老师总让我们准备一个错题本,但是学生们就是不知道有什么作用,觉得太麻烦,其实不然。准备错题本,记录错题,并分类记录错的原因,在抄写的时候加深印象,并警惕自己下次不要因为粗心而犯错同样的错误了。
 
3、让孩子意识到粗心和细心的利弊
      遇到孩子粗心的问题,一般的妈妈要么抱怨、要么批评,建议妈妈如果转换一下思维,耐心指导孩子,让孩子从本质上认识粗心和细心的利弊。
 
4、培养孩子整齐有序的生活习惯
      孩子粗心的毛病不是一天或者天生就有的,是因为在平日生活中,没有一个系统有条理的生活作息时间安排导致的。生活上,让孩子养成保管自己物品的好习惯,不仅仅是学习用品,衣服、鞋子等也要放到自己的柜子里,自己保管。学习上,要培养孩子养成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做完作业要检查、课前要预习、课后要复习等好习惯。 生活、学习都整齐有序地进行,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当然也就是少有的现象了。
 
      孩子做作业考试粗心大意怎么改善?家长可以通过以上来改正孩子粗心的习惯,竞思专家指出,要想让孩子细心,建议加强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孩子记得牢,学的认真,在考试中自然就不会因为粗心做错题啦!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