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欺负自家孩子,你怎么做?

时间:2018-02-05 15:45: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最近,有位武汉妈妈抱怨:儿子已经在上大班了,班上有几个特别调皮的孩子,怀疑是多动,隔三差五的就欺负同学,我儿子自然也免不了。我为这个事已经不知道生过几次气了,不是说气量小,但是如果换成你们的伢总是被同学欺负估计没有哪个妈妈心里好受。

对于这件事,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告诉你如何去处理这种事情。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那个多动症孩子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们无权管教,甚至孩子家长都可能不知道孩子的问题,每个孩子都是家长心中近乎完美的小天使。我们需要做的是与孩子家长好好的沟通,让他们意识到孩子可能有多动症,比如可以推荐他们做一项儿童多动症测评。

                                                   多动症检测.jpg

       其次,家长不应该教导孩子“不要跟那个XXX玩了!”或者一些悉数小孩子缺点的话。这样容易造成孩子遇到困难只会逃避的性格,这类小孩长大后很难适应环境。我们理应让孩子全权自己掌控事情的发展趋势,用他们“小孩子的方法”来处理这件事情。这样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处理事情、待人接物能力,即使以后遇上什么大问题,也能游刃有余。

       第三,教孩子“打回去”的做法可以,但可操作性差。“他打你,你就打回去啊!”,此举是95%的家长面对孩子被打的一种教育方式,但经常被欺负的孩子这么做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他不敢侵犯对方,或被打得严重愤怒后只会还击对方一两下。打回去的同时大声呼叫震慑住对方,也会引起周围人关注。如果冲突得很厉害,我不反对教孩子把对方推回去。如果打的话有难度,实在没有办法的前提下,孩子需要保护自己,可以离开。

       最后,家长要帮孩子把情绪发泄出来,否则长期这样下去一些潜在的信息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某天再有比较重大的事件与此相关的话,孩子要爆发就是一次性的大爆发,破坏力会很大。

        上述就是“多动症孩子欺负自家孩子,你怎么做?”的介绍。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孩子自己的事情尽量让孩子自己解决。此外,如发现孩子有多动症问题,应及时进行多动症改善训练,以免造成更大影响。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