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孩子阅读记忆力差、书写慢的6大原因!

时间:2015-10-19 15:27: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
 
     孩子学习差,读写慢、阅读记忆力差,很多家长没有追其根本的原因,殊不知,一些隐藏的障碍妨碍了孩子的阅读兴趣,竞思分享阻碍孩子阅读读写慢的6大原因,家长不妨看看!
 
1、语言接受能力
 
     阅读能力低孩子表现是语言生成方面落后,即不能表达或书写,这个主要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可以通过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和方案来刺激孩子大脑超前发育,通过1-3个月的训练提升孩子的智力和接受能力。
 
2、家庭影响
 
家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方式是影响儿童阅读重要因素,重视语言的家庭从小就受到良好的语言刺激,知道语言的重要性,所以养成了重阅读的行为习惯,反之。
 
3、情绪问题
 
    孩子的情绪与情感也是影响阅读的重要因素。有些孩子对于阅读有一种害怕和焦虑的情绪,由于阅读能力较差,而对阅读产生恐惧心理。
 
4、教育的超前或落后,有时学校中所呈现的材料过难,不适用于某一儿童的现有水平,这可导致孩子对阅读恐惧,家长可以建议老师和学校改善教学内容。
 
5、孩子的兴趣爱好有很大关系,家长应当培养儿童广泛的阅读兴趣,不要让孩子任意发展,在孩子开始阅读的时候,要给予适当的引导。要关心孩子读什么书,及时纠正孩子的片面的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