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凶手”

时间:2016-08-09 15:38: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的培养.jpg

        孩子注意力问题是很多父母都比较头疼的问题,但是不知道父母有没有想过,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看是为孩子好的行为,其实也是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主因。下面介绍一些父母的“无心之失”:


一、没有从小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孩子自己一个人在认认真真的玩玩具,突然父母过去打断孩子,这样就打断了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因为注意力是通过孩童时期不断练习得到发展和加强的,而孩子玩游戏时候的专注正是非常重要的练习专注力的机会。而父母时长打断,那么孩子练习的机会少了,注意力想很强大都难哦!

二、父母监督孩子做作业,提高效率
        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父母为了提高孩子做作业的效率,总是会在一旁监督孩子的做作业。孩子做作业的时候难免会出错,而父母就打断孩子说这个错了,那个错了。这样确实孩子能很好的去改变错误,但是这样同样会打断孩子学习的连续性,也打断了孩子的思路和注意力。长期下去,孩子不但注意力下降,学习效率低下,而且还学会了遇到困难自己不先去思考,而是要等着旁边的家长出主意,自己坐享其成就好了。因此,给孩子一个自主和安静的环境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异常重要的,过多的插手往往可能会适得其反。

                                         测试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