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3种表现:不专注、多动和冲动

时间:2017-07-05 16:46: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不集中3种表现:不专注、<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和冲动.jpg

       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有3种表现,即不专注、多动和冲动。还有一些衍生的行为,例如学习成绩差、神经运动和神经生理功能异常、品行问题、社交问题、情绪异常等。
 
       不专注的表现
       上课走神,听课效果差。
 
       朗读时,错字、丢字很多;作业中丢字、错字、错符号,抄错得数;考试中,看错题、丢题。
 
       做作业时,不能集中精力,边做边玩;一有声响就分心,三心二意,做作业效率低。
 
       经常丢东西,例如玩具、铅笔、书本或其他学习用具。
 
       小动作过多
       咬手指和指甲、咬铅笔。上课和做作业时双手也停不下来,总是玩东西,把树叶的边卷来卷去,以致学期末结束课本就破烂得不能用了。上课10分钟后,就开始动、说话;翻箱倒柜,不能动的东西他要去动,如拨弄电插座,扳倒开水瓶,导致经常受伤,搞得家里人不得安宁。做作业过程中总是离开座位,一会儿去喝水,一会儿又去上厕所,或者这里摸一摸,那里动一动。喜欢招惹其他小朋友。
 
       冲动的表现
       孩子冲动的表现一般为:耐心差,不能等待,对挫折的耐受能力低。喜欢抢话,抢答,但是正确率不高。考试时粗心大意,从来不会检查,常常丢掉一些题目未做或把本来计算正确的结果抄错,甚至试卷的背面还未翻过来看就交卷,导致考试成绩不好。
 
       喜欢插队,容易与其他人发生争执。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常常学习成绩不好,自我评价低,自信心不足,情绪低落易激惹,容易具有攻击性,以及社交人际紧张等情况。
 
       如果发现孩子有上述行为,家长应及时寻求帮助,找到正确的改善对策。目前能迅速稳定地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使特定区域的脑神经更加发达、更加强壮,从而增强孩子的自控力及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中心专家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