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该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集中?

时间:2017-07-24 16:24: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暑期该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集中??.jpg

       注意力缺失现象一般是到小学就会迅速显现出来。注意力缺失的表现都有:
       1、注意力不集中,神游或做小动作;
       2、手眼协调能力差,书写困难,做作业拖拖拉拉;
       3、 听说结合能力差,不能积极主动回答问题;
       4、逻辑思维能力滞后,阅读理解与应用题解答困难;
       5、 没有自信,交往困难,不会和同学交流沟通。
 
       孩子的这些表现都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那么应该如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呢?
 
       1、鼓励的原则
       注意力发展与动机有很大关系,家长朋友应该遵循鼓励的原则,当孩子觉得某件事情比较重要,兴趣也比较强,他就容易集中注意去坚持做下来。任何人都喜欢被夸奖,喜欢成功,这种成功的体验是孩子发展自尊自信非常重要的途径。在孩子做事、学习的过程,避免对孩子进行负强化,因为负强化往往会降低动机水平,家长应该多说赞美的话。批评型的家长对孩子用的语言更多的是否定的,看孩子的眼神总是不够快乐的,跟孩子谈学习也总是皱着眉头,这些都会给孩子不好的心理的暗示“我不好,我不对”。家长朋友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去发现孩子一点点的小进步,让孩子能够体验到你为他的进步而骄傲。
 
       2、坚定信念的原则
       坚定信念本身就是一个过程, 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过程,孩子注意力的培养也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间,不因为孩子某个时刻的表现不利而丧失信心,也不因为他一次特别好的成绩,就认为是永恒。家长应该相信将孩子放在一个长的时间跨度去看,一定是成长的。但如果把孩子放在一个非常短暂的片段上去看的时候,就非常容易患得患失,不能够坚定你对孩子好的信念。
 
       最后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您觉得自己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又不知道具体问题出现在哪里,建议到专业机构进行科学的测评,从而对孩子的专注力情况有一个具体全面的了解,之后再进行相应的训练。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