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差做事浮躁怎么回事?

时间:2017-08-30 18:24: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专注力差做事浮躁怎么回事?这是很多孩子普遍存在的现象。而有个朋友对孩子是这样教育的,分享给大家。

       一开始总是穿不好,小孩儿就坐在地上,自己鼓捣半天。这个时候,往往是临出门的时候,大人已经收拾好了,都在等她。

       有时候,姥姥等得不耐烦,会催促孩子:“别自己鼓捣了,让你妈妈帮你穿。”朋友这时会沉住气,告诉孩子:“别着急,慢慢来,妈妈等着你。”

       直到孩子自己穿好鞋,很开心地和大人一起出门。搭扣黏得松了,黏得紧了,甚至鞋穿反了,都没关系。孩子走路感觉不舒服,再调整调整就好了。

       没多长时间,孩子穿鞋的动作就越来越熟练了。有人问朋友:“孩子好不容易穿好鞋,你是什么反应?会表扬她吗?”朋友说:“我不会特地为这个表扬她、鼓励她。就当作很正常的一件事,穿好出门就可以了。”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孩子,你慢慢来。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节奏,大人要做的,就是尊重他的节奏,放慢脚步,等一等他,并且适时给予引导。只有这样,才会培养出一个有深厚底蕴、幸福感强的孩子。慢养,有助于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很多着急的家长会经常越过界限干涉孩子的事,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孩子身上。时间长了,孩子的事就变成了父母的事,孩子倒成了甩手掌柜。这些孩子毛毛躁躁的性格,注意力差,攻击性强。
给孩子一些时间。

        每当你有些不耐烦,想催促孩子、想动手帮孩子,不妨想象一下,此时孩子大脑里的神经细胞正在不停地连接,开拓出一条崭新的神经通路。

        而孩子的专注力是需要培养的,就像孩子学穿鞋一样,通过一件件日常小事,专注力慢慢就养成了。一生的时间很长,请给孩子足够的时间。更多专注力问题,可以咨询竞思专注力训练专家。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