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知道孩子注意力越差,学习越辛苦?

时间:2017-12-22 18:09: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你的孩子有没有这种情况:正准备做作业时,突然发现动画片要开始了,于是马上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作业本就在桌上摊开着,等到了晚饭之后,才着急忙慌地赶作业,数学题会做错一大片,作文本上的字简直不堪入目,到学校上课也总喜欢嘴里嚼着东西听讲……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到了期末考试时,成绩更加是一塌糊涂。

                                     注意力差.jpg

       而很多家长却为孩子们这样的表现找出了理由,孩子太笨了,或是孩子平常不用功造成的。但其实不然,除了极少数的孩子可能存在智商上的差距,绝大多数的孩子智商水平相差都是不大的。而且孩子不爱学习、做作业拖拉、考试成绩差也不是一句不用功就可以概括的、而且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多用些功,可谓想尽了办法,通过学校的老师监督孩子的行为,课后报各种辅导班就为了让孩子多学一些,即使星期天、假期也不让孩子浪费一点时间,督促孩子这样学习应该算是用功了吧,但是孩子的成绩又如何呢?照样不行!

       因为孩子学习不好不光是不用功这么简单,根本原因是什么了?在孩子注意力不足

       注意力不足的孩子难以在同一件事情上投入太长时间,抛开学习不说,这样的孩子即使是在看最喜欢的动画片,也会忍不住要左碰一下手机,右动一下玩具,难以专注。由此看来,“缺乏学习兴趣”或者“太粗心”都是学习不好的表面借口,有的孩子内心是喜欢学习的,但就是控制不住要分神去做别的事。这也就造成了孩子注意力越差,学习越辛苦了。

       温馨提示,要想帮助孩子提升成绩,主要是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家长需要有意识的引导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并通过一些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锻炼注意力,也可向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寻求帮助。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