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中为孩子打造专注的学习环境?

时间:2018-03-09 17:45: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专注不仅仅要在课堂上,在家中学习时,更需要保持足够的专注。那么如何让孩子家中学习时保持足够的专注力了,父母需要给孩子制定长期的注意力培训计划,打造孩子专注的学习氛围。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通常是因为内在的组织性不足造成,因此外在环境便更需要结构,帮助孩子加强组织性。

        固定的读书地点,会使孩子进到那个空间后,被提醒“该念书了”。但竞思专家提醒,如果孩子仍在需要常提醒才会“回神”的状态,倒是可将他安排在身边写作业,例如在厨房准备晚餐时,就请他在餐桌写作业,一方面在他分心时可以提醒他,另一方面,遇到不会写的作业,可以马上引导解决问题。

        竞思注意力专家建议家长,避免帮孩子购买自动铅笔,用铅笔或原子笔即可。因为自动铅笔故障率高,孩子常修理得不亦乐乎,忘了做功课。

        读书环境要单纯,排除会吸引孩子目光的物品,只摆要读的书。照明充足柔和,保持书桌与室内明暗无太大差异的光线,灯源从左边照过来。

        另外,要让孩子在安静的地方做功课,因为写作业又同时看电视、听歌……,噪音的干扰转移了对学习的专注,效果通常不好。但是,每个孩子对环境的需求不同,如果孩子在太静的环境中反而感觉窘迫,可以选择舒适、缓和脑波的轻音乐。

        上述就是“如何在家中为孩子打造专注的学习环境”介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除了需要建立上述家庭氛围外,更多需要通过专业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来提升。更多孩子注意力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