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呀,你的学习有点偏科!

时间:2018-07-17 18:11: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儿子呀,你的学习有点偏科”家长说,孩子学习出现偏科,这对于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来说都是不好的,对孩子的自信心、升学更是严重的打击,那么孩子学习偏科怎么办了?首先要了解孩子偏科的原因。

与注意力息息相关
        小学生最容易偏科,深究其因,大都难逃对擅长领域投入过度注意力,而对不擅长领域缺乏注意力的因素(了解孩子注意力,给孩子做个注意力测试吧)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通常上课容易分心也容易走神和发呆,在课堂上不听老师讲课,小动作非常的多等,如果不及时干预,不仅会造成偏科,还会造成孩子学习困难等相关问题,这就需要专业的注意力培训改善了。

与学习兴趣相关
        兴趣是孩子不断学习的动力,只有孩子喜欢他才会去努力,学的更加认真。
 
        比如,孩子天生对语言的感知能力较强,喜欢学习语文,他便会拿更多的时间去读书、写作;相反,对于其他学科的学习就没有那么多精力和兴趣了。久而久之,强的学科更强,弱的学科更弱了。

与学习方法相关
        由于各门学科之间在学习方法上存在一定的差异,而许多中小学生不知道如何制定中小学生学习计划,时间管理混乱,综合运用能力不足,从而导致偏科。

与外界因素的影响相关
        由于不同的孩子对于不同的事情会有不同看法,也会存在不同的反应,孩子偏科学习,受教师影响较大。

        因不喜欢某个老师,也往往不喜欢某个老师所教的学科,久而久之,学习成绩下降,丧失对这一科学好的信心,导致恶性循环,从而导致偏科现象的发生。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