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的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为15分钟,延长孩子注意力时间的方法

时间:2014-12-10 13:35:46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现在的父母都会非常的关心自己的孩子,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关心与学习相关的记忆力,思维能力等等,如果小朋友能够背出唐诗宋词,父母也会非常的开心,觉得孩子的认知能力很强大,可是年轻的父母却往往会忽略一个潜在的能力,这个能力就是注意力,注意力是一切其它能力的基础,一个人的注意力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其他的能力的好坏,所以说,注意力的培养是非常有必要的。

注意力是有限的

我们要知道,每个人的注意力都是非常的有限的,所以上课的时候会有课间休息,以阅读连环画为例,如果小朋友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翻到的这页内容上,没有全神贯注地感知画面,提取前几页与当前页有关的知识,形成连贯的线索并积极地预计下一张可能出现的内容(通俗讲就是开小差),那么,这本连环画他根本就看不下来,更不用说了解其中的主要情节和内容了。换言之,即使一个孩子感知画面中色彩、人物、风景的能力,从头脑中提取前一页内容的记忆能力,包括从当前内容推测后继可能结果的能力都正常,但没有注意力作保证的话,他照样不能完成“看连环画”这一看似简单的任务。

我们要承认注意力是有限的,这样才能客观的对注意力进行一定的培养。

用新意对抗分心

在这里,专家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的是,注意力保持的注意力时间是一个由短逐渐变长的过程,所以说我们不能操之过急。要慢慢的来,即使说5到6岁的孩子,注意力也就最多保持在一刻钟15分钟左右,所以说,我们不能对孩子有太高的要求。这这里,专家给出了一些专业的建议:

1.当孩子到达一岁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密切的关注着她们的视觉、听觉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
    2.要多和孩子沟通,多鼓励孩子,有意思的帮助孩子维持注意力。
    3.不能要求的时间太长,可以让孩子适当的放松。
    4.如果严重的话可以带孩子去专业的机构进行问诊,推荐脑电生物反馈技术。

特别提醒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当你的孩子出现注意力问题,注意力不能集中的时候,你们可千万不能忽略,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给予孩子好的注意力训练,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可千万不能忽略对宝宝这方面的培养哦!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