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7-8岁儿童学习注意力障碍游戏!

时间:2016-01-06 10:55:0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关于锻炼7-8岁儿童学习注意力游戏总结以下几点:

1、快速做习题法
       知名数学专家杨乐、张广厚就是采用此方法来锻炼注意力,既快速做习题法,还能巩固你的学习成绩!
 
2、数字打乱找顺序法
       这种方法就是讲25个数字放在一个5X5表格里面,按照顺序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并且要边读边找,不仅能锻炼你的注意力还能调动感官系统协调。
 
       注意力测试标准:7-8岁儿童按顺序导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甚至更少为十几秒。
 
3、猜扑克牌游戏
       可锻炼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应能力,主要的玩法就是采用3张不同的牌,在短时间内变化位置在扣牌让孩子猜,随着能力的提高,家长可以增加难易度,例如牌的数量增加,位置次数增加等。
 
4、复述数字
       就是让别人出一组数字,如5473869,你就重复它,可以从七位数字开始,当你感觉容易对付了,便升到八位,再升到九位,当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升了。
 
5、学播音
       广播、电视播送新闻时,他(她)说一句,你学一句,你嘴上学上句时,耳朵要注意下句,否则你就学不下去。每天5分钟左右即可,连续一月,就能达到"跟得上",到连续学10分钟不错5个字时,你的注意力的专注性就达到良好了。
 
6、抄喜欢的书
       将你喜欢的书、报、刊上的好文章抄到一个专门的文摘笔记本上。刚抄之时,一次看的字数不得少于六个,以次增加,当你平均每次能看(记住)约十五个时,你的注意力的专注性已经训练得很不错了,并且有助于提高你的读写能力。
 
       要锻炼注意力障碍,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重在通过以上注意力训练游戏能长期坚持做下去,培养孩子的有意注意力,家长需要耐心。在7-8岁期间锻炼孩子的注意力是很好的时期,可采用脑电生物训练改善和注意力训练课程,家长家庭游戏辅助,对孩子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