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走神,如何训练孩子专注力?

时间:2016-10-12 16:09: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通常很多孩子做事情虎头蛇尾,做作业磨蹭,边玩边写作业,注意力难以集中起来,为此家长很是苦恼。据研究表明大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水平随孩子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评估专注力的标准根据年龄差别而异,年龄越小的孩子专注的时间越短。

                                         注意力分段.jpg

提高孩子专注力的诀窍
       专注力是孩子学习过程中的重要能力,需家长的耐心培养并给予良好的环境。很多孩子在婴幼儿期专注于某项活动时,就会受到成人的打扰而家长并没有意识到,从而错过了孩子培养专注力的很好时期,到入学后家长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着急。提供家长朋友们以下方法,希望有助于更多孩子的成长。

独立的空间或安静的环境
       当孩子在学习或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时,请提供独立空间及安静的环境。有的家庭环境比较拥挤,孩子在客厅学习时,电视机的声音开得很大,甚至孩子在学习时,家长在打牌。还有的家庭,虽然孩子有自己独立的屋子,但孩子的书桌上摆满颜色鲜艳、花里胡哨的小电器、玩具、娃娃、纸贴等等,也会让孩子的注意力被这些东西分散。

鼓励孩子独立思考,延迟对孩子的帮助
       具有耐心的家长是智慧的,当孩子面临困难时,不要急着出手相助。比如一道稍有难度的数学题,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许需要20分钟能解出来,可是有的家长等不急,连忙把方法及答案一股脑地灌给孩子,还连连问“懂了没有”。孩子专注力的自我训练就会在一次次的过早帮助中削弱殆尽。生活上的困难也是如此,当幼小的孩子学习穿衣穿袜,学习绑鞋带时,尽管开始时会一次次地失败,但请家长放手并耐心地等待孩子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穿越挫折感、通过坚持并取得成功的体验会让孩子获得成就感,从而大幅度地增强专注力。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