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的孩子为什么会上课走神,精神不集中?

时间:2016-11-21 13:45: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如果你的孩子上课走神、分心,做事精神不集中,很有可能是孩子有注意力问题,可以去专业机构做注意力检测。而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不外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方面。

                                             孩子上课走神.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身体原因。有些孩子偏食,本来是该吃什么吃什么,由于家长的溺爱却成了想吃什么吃什么,造成许多成长元素的缺乏。其次是运动,现在的孩子大都缺乏体育锻炼,其实运动最有利于孩子各项能力的培养。因为在运动中,孩子的肌肉、神经和感官都要相互配合,才能完成要做的动作。

       另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有很多,比如伙伴关系、师生关系都会影响到孩子的专注力,但最重要的是亲子关系。父母的教育方式和养育态度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专注力。父母的过度呵护可以说是孩子专注力差的主要原因。由于现在只有一个孩子,父母们疼爱有加,本来应该孩子完成的事情却由父母来代劳,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养成严重的依赖心理。因为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自己动脑筋去完成的,作业错了爸妈给检查,上课没有听明白父母会请家教,这样一来,孩子的专注力必然会下降。

       而目前改变孩子注意力问题的有效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从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分心的问题根源——大脑神经调节功能失调着手,从源头治本,改善集中注意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