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表现以及多动症的判断方法

时间:2017-04-19 11:29: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测评.jpg

        很多家长听说过多动症,但是却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多动症,所以今天就为各位爸爸妈妈讲解一下多动症的表现和多动症与一般顽皮的区别: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以及多动症的判断方法.jpg

多动症的具体表现:

       1.经常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完全停不下来,难以完成任何一件事情。

       2.做作业或者在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也不能一直持续性的集中,甚至还会干扰其他的孩子。

       3.平时的时候讲话讲很多,其他人讲话的时候,经常的打断被人,别人和他讲话的时候他似听非听,完全不当做一回事儿。

       4.对老师的提问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

       5.难以排除对你的情绪,理解起来非常的困难,经常的不能完成本身的主页。

       6.爱丢失东西。

       7.做事情不经思考,做出很危险的事情。

多动症和一般的顽皮的小孩有什么样的区别:

       1、多动症患儿兴趣爱好少,即使儿童通过喜欢的游戏机、少儿电视节目等,也不能使其专心致志;而顽皮儿童却截然不同,他们对感兴趣的活动不但能全神贯注,而且还讨厌别人的干扰和影响。

       2、多动症患儿的行动呈冲动性,且杂乱无章、有始无终。比如,做作业时不能全神贯注,做做玩玩,粗心草率.做事有始无终,常半途而废或频繁地转换.;顽皮儿童的行为具有一定的目的,并有计划和安排。

       3、多动症患儿自控能力差,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是忙碌不停,胡乱吵闹,比如,在教室里不能静坐,常在座位上扭动,或站起,严重时离开座位走动,或擅自离开教室.话多,喧闹,插嘴,惹事生非,影响课堂纪律,以引起别人注意.;顽皮儿童不是这样,他们在陌生的环境和严肃的场合中能安分守已,不敢胡闹,自我控制能力较强。

       所以,不要随意的给孩子套上多动的帽子,要仔细观察,不要给孩子带来心理压力,如果自己没有办法区分的情况下,可以找专业的机构来鉴别,竞思教育采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对大脑的注意力区域进行无刺激的训练,然后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从而提高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