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区家长不解孩子为什么上课不听讲?

时间:2017-04-26 14:52: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竞思注意力测评.jpg

       无锡锡山区家长不解孩子为什么上课不听讲?家长们的困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影响孩子学习成绩怎么办?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呢?

孩子为什么上课不听讲.jpg

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原因1: 看电视、玩游戏过多

       电视节目和游戏的特点是剧情丰富,画面生动活泼,带给孩子的是多重刺激,孩子习惯了多重刺激,学校老师讲课的单一性刺激就很难引起孩子的兴趣,孩子也就很难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而在学习过程中,孩子需要有独立空间去感受和接触事物,家长过多的关注和打扰孩子也会让孩子的专注力慢慢丧失。

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原因2:孩子不感兴趣

       兴趣是孩子行动的源动力,没有源动力,注意力的持久性必然不会太长。而家长有意无意的强化,贴标签会造成孩子的认同心理,他就会认为自己就是个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当孩子本身的能力无法应付所面临的学业,而又找不到支持力量和资源去解决时,便产生了畏难心理,行为上则表现出退缩和逃避反应,久而久之可能导致缺乏自信。

       如果孩子小时候没有形成良好的注意力,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提升吗?答案是肯定的!

       注意力脑电训练温馨提示: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孩子注意力问题的根源-大脑进行训练。脑电训练通过接收大脑所发出的信号,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状态,再通过与电脑程序的互动来对大脑注意力区域进行锻炼,就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的中心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