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事马虎、不爱学习家长应该如何引导?

时间:2017-07-19 17:47: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做事马虎、<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29.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不爱学习</a>家长应该如何引导?.jpg

       上课走神、拖拉磨蹭、粗心马虎、自控力差、好动等,是现在孩子常见的注意力问题。而这将让孩子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麻烦,令家长无可奈何。
 
       数据显示,仅有58.8%青少年能在上课时集中注意力,仅有48.6%的青少年能在自习时集中注意力,仅有39.7%的青少年能坚持集中精神听课30分钟以上。可见中国青少年的注意力集中状况不容乐观!那么家长该如何培养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一、多点表扬他的长处
       许多成绩不好的孩子可能也不会自信有写好功课的能力。所以他们可能就会马马虎虎,认为不值得去努力。多点表扬孩子的长项,谈一谈他曾经在某一件事上非常努力,并且最终取得了成功,不管这事是大是小。这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同时可以让他带着一个积极的态度来完成功课。
 
       二、给他所需要的帮助
       有些孩子让作业登记簿空着或者匆忙潦草地写作业是因为他们让作业给搞得沮丧极了。他们可能有影响阅读、书写或算数技能的学习障碍。如果你觉得这可能是影响孩子的原因,你可能需要和老师谈一谈,跟老师谈谈你观察到的事情并且询问老师所观察到的东西。你们可以一起商量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孩子。你可能会想要一份评估,你的孩子可能在技能和适应上需要一些特别的指导帮助他成功。孩子越早得到他需要的帮助,他就能越早将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
 
       如果孩子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家长带孩子到专业的专注力训练机构。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