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会给孩子的注意力带来什么样影响?

时间:2017-12-01 17:47: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物品,但是很多家长却不知道电子产品对于孩子注意力的影响。其实,电子产品就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之一。

        每个人的注意力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模式:主动注意力和被动注意力。主动注意力是指人们主动思考时候的注意力,当我们进行逻辑思考的时候用的就是这种注意力;被动注意力是指人们对周围环境做出反应时的注意力,我们玩电子游戏的时候很多都是用的这种注意力。

                                     电子产品会给孩子的注意力带来什么样影响.jpg

       对于主动注意力强的孩子,他在思考的时候周围事物并不会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比如周围偶尔有一些声音,他也能安安静静的学习;主动注意力是一种长期形成的能力,需要通过专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提升。学生在做卷子的时候,主动注意力强的学生更不容易出错。

       对于被动注意力强的孩子,如果周围不太安静的话他会非常烦躁,不能踏踏实实学习,如果一个学生经常玩一些电子游戏,那么他的被动注意力就会增强,需要孩子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时,孩子却始终无法长久的保持专注。更严重一些的话学生会出现脑子突然空了,在学习的时候进入一种完全走神的状态。

        竞思表示,家长要积极的观察孩子的学习状态,如果发现孩子容易烦躁、走神,那么孩子注意力可能存在问题,需要寻求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帮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