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分钟热度--怎么训练注意力

时间:2018-09-13 17:43:4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注意力就是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面。而高度注意力,是由天资决定的,但是,更多的是后天培养。一般来说,孩子注意力分为三种:

         第一,对于没有特定的对象来说,不要凭借刺激产生的注意。在心理学角度来说,就是不注意。

         第二,如果有一定的任务来说,凭借意志力来产生的注意。这种心理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叫随意注意。

         第三,是服从任务,所产生的注意力。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被称为随意注意。

       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如果孩子对其很有兴趣的话,那么,孩子在学习起来是比较有动力的,他们也会很容易产生兴趣。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对于喜欢的事情,也会更加专注。所以,妈妈们需要了解孩子的发展规律,不能剥夺孩子的兴趣。因此,培养注意力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要培养孩子不受外界骚扰的能力。这也是保护孩子成长的一个方面。简单的说,孩子的注意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培养出来的,是保护出来的。

       例如孩子在专心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作为家长,我们不应该打扰他们。让他们全神贯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一件事情他很感兴趣,做几个小时,可能孩子都没有感觉。但是,如果做一件他不喜欢的事情,可能坚持不到几分钟。做起来也会心不在焉。

       上述就是“孩子三分钟热度--怎么训练注意力”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