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的注意力经常不集中?

时间:2018-10-10 18:02: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做作业为什么总是拖拖拉拉?为什么孩子的注意力经常不集中?北京竞思注意力专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电视保姆”影响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很多家长非常烦恼的问题。专家表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一方面与现今孩子的饮食营养过多,导致孩子精力旺盛有关,另外则是家长保护过度,孩子很少有机会去释放自己体内的“好动因素”。尤其需要提醒的是,“电视保姆”也影响孩子注意力。

        现在不少家长对待哭闹的孩子,不再是哄抱、传统游戏,而是将自己的手机、IPAD给孩子玩。这个方法虽然能迅速有效地制止孩子哭闹,但却会对孩子注意力的稳定性,以及思考问题的积极性产生很大影响。建议孩子接触电视等电子产品的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之内。

传统游戏增强孩子自控力
       如果不想让孩子总是对着电子产品,家长又可以做些什么呢?汪骏建议家长和孩子共同进行亲子游戏“小和尚打坐”,这个游戏对于加强孩子的注意力和自控力大有裨益。

       家长可以和孩子面对面坐着,每人头上放一个纸杯,比赛谁能保持纸杯一直不掉下来。刚开始时由于孩子的自控力较弱,纸杯很容易就会掉在地上,但如果长期坚持这种游戏,家长会发现孩子“打坐”的时间越来越长,学习时的注意力也会相应有所提高。

家长“陪读”三月可退出
        在谈论孩子的学习习惯时,不少家长都会抱怨自己的孩子做作业拖拖拉拉。北京竞思专家表示,孩子作业拖拉大多是因为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这种习惯应该从孩子刚上小学时就进行培养,建议家长最好为孩子准备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

        孩子放学回到家后先休息5-10分钟,接着就要做好写作业的准备。刚开始孩子可在家长陪伴下完成作业,家长的陪伴主要是协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小孩熟悉如何完成作业,而不是帮助孩子直接解决作业问题。

        一般三个月左右习惯形成,家长就可以退出孩子的学习空间,让孩子独立自主地完成作业。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