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熊孩子的注意力?【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1-07 17:39:4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在和很多父母聊天时常常会谈起家里那个坐不住的熊孩子:作业写几笔就跑神了?一本书还没读完就没人影儿去玩了?做手工更是剪刀浆糊满天飞就是人不着桌边?Balabala,很熟悉的场景吧,让人吃惊的是,那个熊孩子往往可能还是个小公主呢,那么,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帮到这些坐不住的小王子和小公主们呢?一起来探讨看看吧!

     1、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孩子脑海中有很多声音或者说想法,这些想法和声音没有办法让孩子安静下来。因此如果要想让孩子的注意力提升就必须让孩子的大脑先安静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与孩子沟通,宣泄孩子的能量。

     2、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孩子的习惯不好,很多习惯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最好的做法就是留意孩子学习时候的状态,减少不必要的习惯。

     3、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孩子带有情绪
,那么就需要和孩子谈谈这个情绪是因为学习呢还是其他方面,慢慢与孩子沟通,化解她的情绪,这个有点复杂了,重点是情绪管理。

     4、注意力不集中根据对象的不同,程度是不同的,因此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一定要与对象结合在一起进行注意力训练

     5、注意力不集中是孩子反抗的一种方式
,那么我们就需要看先看看孩子,看孩子为什么反抗,可不可以换种方式反抗。

     6、注意力不集中是孩子在用这样的方式引起家长们的关注
,与家长沟通。那么就需要问问家长你平时与孩子沟通的时间和内容了

     7、注意力不集中还和孩子的成长环境相关
,看看孩子的成长环境中是不是有经常打扰孩子集中注意力的事情,比如吵杂的环境、父母吵架等

     8、注意力不集中是孩子焦虑的行为体现
,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焦虑源在哪里,想办法处理他们

     9、注意力不集中是父母其中一方
,特别可能是妈妈情绪宣泄的方式,如果孩子注意力没有问题,妈妈怎么才能无负担地把所有的负面情绪以爱的名义表达出来。这个家长要自己调整了。

     10、注意力不集中是孩子遇到困难了,比如同学关系出现问题了,比如学习跟不上了,如果问题刚刚出现,那么就要家长留意一下孩子怎么啦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