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走神的原因的应对方法【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2-03 17:49: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对我的娃来说,只要一上课,这世界就变得特别有趣,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吸引他。这是一个妈妈在吐槽自家孩子注意力不足,说到这个,妈妈们可以滔滔不绝:

      ● 我家孩子上课老走神,动不动就做小动作;

      ● 我家孩子听课,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 我家孩子好像从来不听老师说什么,回来之后连作业是什么都不知道……

      孩子出现的上述这些情况,究其根本原因就是注意力不足

      注意力问题列为引起儿童学习障碍的首要因素。专家提醒您:孩子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如果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且没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如易冲动、丢题落题、旷课逃课、学习成绩下降等。由此可见,家长们千万不能忽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偶尔发呆是正常的
      孩子处于正常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偶尔出现发呆、愣神,但是没有其它的异常表现,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可能与生长发育过程中某一年龄段出现的特定的行为习惯有关。所以,家长不用担心。但是,还有些孩子发呆、愣神跟以下两种情况有关,家长就需要注意了。

注意力多动缺陷
      有些孩子出现发呆、愣神,其实跟注意力不集中有关,这在医学上叫“注意力缺陷多动”。这类孩子,他有时候正在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就去想别的事了。比如说,正在上课,突然就去想自己的哪个玩具啦、新衣服啦什么的,这时候就会出现几秒钟的发呆愣神。

      它其实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走神造成的。当然,这类孩子大多还会伴有多动的一些表现,比如小动作多,经常摸摸这摸摸那不安神,丢三拉四,坐立不安等等。

       面对孩子这样的注意力问题,家长应该教会孩子通过科学的注意力训练方法锻炼提升孩子注意力,要帮助孩子确定提升注意力的目的和任务。因为儿童喜欢东瞧西望,目的性不强,抓不住要领,因而得不到收获。因此,家长应有意向孩子提出一些要求和目的,告知方法,引导孩子抓住本质,从浅入深,专心致志。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