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用脑状态的详解以及通过对用脑状态的训练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时间:2014-10-28 13:57: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学习不仅仅要刻苦,还要讲究效率,只有有效率的工作和学习,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只有高效的用脑状态才能使孩子在学习上得心应手。那么,孩子的用脑状态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下面我们就跟着竞思训练专家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用脑状态一般来说可以分为分心,紧张和高效注意力三种。

一、分心。也就是注意力不足,大脑兴奋不足。表现为心不在焉,多动

二、紧张。由于过度兴奋产生的焦虑与紧张。表现为紧张、不自在、焦虑,通常女孩子比较严重。

三、高效注意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高效用脑,大脑适当兴奋,不紧张、不累,大脑也不会觉得的闲。

当然,除了这三种基本的,还有一种比较复杂的,我们称之为混合状态。那么混合状态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当分心和注意力同时高时,我们说这个孩子是比较聪明的,在有挑战性的任务面前能够集中注意力,容易偏科,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难以保证,容易在多干扰的环境下分神。当分心和紧张同时高时,那孩子的思维容易游移,并且有压力大的潜质,思维常常在过快或过慢之间,用脑低效,需要加强训练用脑的速度。当紧张和注意力高时,那孩子的注意力为源于压力,大脑很难长时间集中,容易用脑疲劳,需要训练让大脑放松的能力。

通过介绍,相信认真看完的都对用脑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联系自己的孩子想想自己的孩子有没有注意力不集中,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到竞思官网做一下注意力测试,在网站上你可以联系我们的专家,根据你的测评给您的孩子量身打造一个训练的方案,用这个方案来训练你孩子的大脑,提高孩子注意力,让孩子能够高效用脑,让父母不再为孩子的学习而担忧。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