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告诉家长的小学一年级孩子注意力训练指南

时间:2014-12-29 16:26:51 来源:竞思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对于刚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他们有可能没有适应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还有新的教学方法,所以会出现上课不专心听讲的情况,家长们也意识到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就是不是知道注意力不集中要怎么办才好。那么,放上一年级的孩子究竟要怎么做注意力训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注意力训练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一、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而且舒适的环境。一定要在家里给孩子准备一个单独的房间,然后让家里保持干净和整洁,家里的物品的摆放也一定整齐。从小就要培养孩子归为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会儿又去送吃的,一会儿又去送喝的,这样只会给孩子带去干扰,让孩子无法专心的学习。

二、培养孩子的自信。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家长不可以一味的责骂,要多给孩子一些肯定和鼓励,这样孩子才会更有信心的学习。

三、提高孩子的抗干扰的能力。孩子一般都会感到有压力,如果孩子的抗压能力不强的话,孩子就没有办法精心的训练。

四、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从视觉注意力和听觉注意力等方面入手,训练孩子的上课注意力,因为上课必须使得视觉注意力和听觉注意力高度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听课注意力。也可通过科学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来进行训练,这是目前对于注意力不集中有效的方法,已经成功帮千万儿童提高了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