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有交友障碍孩子的父母的一些建议

时间:2015-01-26 14:40:04 来源:竞思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本该是活波可爱的童年时期,但是结果孩子却表现出了非常的安静和沉默,本来该和小伙伴们追逐和嬉戏的时候,孩子却一个人呆在自己的角落。自闭症让孩子失去了该有的欢声笑语,更是失去你和很多孩子做朋友的机会,这些对孩子来说都是非常的不利的。

对于自闭症孩子,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给出了以下几个建议:

一、从基础开始教起来:

1、让孩子学会礼貌的待人:躲让孩子使用你好、请、谢谢等等的礼貌用语,让孩子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2、家长做榜样:孩子经常都会模仿家长的一些习惯和方式,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做好一个正确的榜样。
3、给孩子时间:家长过不能一直说一直说,要给孩子说话的机会,在自己说完话后要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二、怎么样谈话:

餐桌上是一个交流的好地方,但是并不是一个教育的好地方,所以在餐桌上家长可以问一些比较随意的话题:“这个周末去哪儿玩?”“下次想吃妈妈做的什么菜?”“我们什么时候去书店?”等等。如果孩子没有提议,家长还可以多给孩子一些选择。这样就会适当的把选择权交给孩子,让孩子觉得自己是被尊重的。

三、克服害羞:

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很多地方,如果有空的话游乐园是很好的一个选择,然后在游乐园鼓励孩子和陌生的小朋友打招呼,然后一起玩耍,这样就能克服孩子的交友恐惧。

四、让孩子担当角色:

1、试着让孩子在集体活动中担当一些重要的角色,让孩子和集体一起拼搏。

2、让孩子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做得好记得要给予孩子一定的奖励。

孩子担当角色是要培养他们的独立性、责任心、使命感以及自信心还要学会主动争取想要得到的东西。

五、认真的回答孩子的每一个问题

孩子提出的问题,家长一定要耐心细心的回答,千万不能嫌弃孩子提出的问题烦。家长好可以和孩子约定一个专门的时间来给孩子答疑。如果家长有不会的地方也不要隐瞒孩子,要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与不知道的事情。

六、家长不可以当中批评孩子:

再小的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家长千万不能当众批评孩子,也不要老是拿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做比较,

在做这些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同孩子沟通的时候要平视孩子的眼睛,让他感受到平等与尊重。

当然,如果说自闭症孩子,我们建议家长能够给予孩子一些专业的训练,在选择训练机构这点上我们推荐竞思教育,竞思教育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能够对孩子的大脑特定区域进行没有副作用的脑电生物训练,让孩子逐步的摆脱交友障碍,走出自闭的世界。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