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儿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4-07-29 16:09:41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对于5-6岁的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作为家长首先要明白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研究显示,孩子年龄越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越短:
 
  好动是幼儿的天性!所以在5-6岁或以下年龄注意力集中时间都不会超过二十分钟,在不扼杀幼儿天性的基础上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耐心,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5-6岁孩子注意力培养
  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来看,耐心与幼儿的注意力有很大关系。由于身心发展水平的限制,幼儿还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注意,加上幼儿注意力的稳定性较差,易分心等,使注意力不易集中,不易耐心的培养。可以从以下7个方面入手:
 
  1、培养广泛和稳定的情绪.
 
  2、要加强意志的锻炼.参加一些锻炼意志的游戏
 
  3、鼓励表扬孩子注意力集中的行为.
 
  4、少干预孩子喜欢的活动,特别是能高度注意力集中注意力健康的活动.
 
  5、尽量让孩子善始善终的做完每件事情;如看书,整理东西等.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7.培养孩子“听”的能力,经常性的让孩子听一些轻音乐以及可以增强注意力的音乐;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表示:
  其中游戏和音乐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式,在家庭活动中,父母要有意识的让孩子做些集中注意力的游戏,比如玩拼图,搭积木等,使孩子在浓厚的兴趣中,养成专注的习惯。此外,孩子在玩游戏时常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在其聚精会神时父母和老师切不可随意打扰,干涉,因为此时不断的干扰孩子,不仅会使孩子玩得不开心,而且不利于他养成做事专心致志的习惯。
 
  增强幼儿的兴趣,使幼儿全身心的投入。幼儿的活动应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内容要贴近儿童生活,方式要游戏化,使他们在过程中有愉快的体验。如教幼儿穿衣服时,家长可编成儿歌,使他们易于接受。如“抓领子,盖房子,小老鼠钻洞子,吱吱吱吱上房子。”在幼儿进行枯燥的涂色练习时,家长可以用拟人法使幼儿接受:给圆形娃娃穿五颜六色的衣服,不过衣服不要太大,不能涂到线以外等等。不断的鼓励,支持幼儿,使其有始有终。不断地鼓励、肯定幼儿,给幼儿自信,使他乐于此项活动,让他明了自己可以干得好,干得漂亮。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