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儿童上课不能用心听讲的原因

时间:2014-07-29 16:12:36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对于7-8岁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作为家长首先要明白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研究显示,年龄越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越短:2岁的儿童,平均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长度为7分钟,3岁为9分钟,4岁为12分钟,5岁为14分钟,而7岁8岁的孩子只能达到18分钟左右。

7-8岁孩子注意力培养需要家长的陪伴
  因此,我们对于孩子,特别是十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过分苛求孩子保持很长时间的注意力,家长应以平和的心态,科学地、慢慢地培养儿童的注意力。一般而言,在家中培养儿童的专注力,父母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的。
 
7-8岁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
  1. 营造温馨的家庭生活
  家人和睦,是让孩子感到快乐、安全的首要条件,在这种环境下,孩子身心健康,做事情也更能集中注意力。如果家人不合,经常争吵、或父母离异,孩子的心灵会受到不良影响,这种不良影响也会在注意力上表现出来。
 
  2. 给予不受打扰的环境
  孩子专心做一件事时,不要总去打扰他,比如他在玩积木时,不要一会叫他喝水,一会叫他吃苹果,人为地干扰他的注意力,而应当让他安静地玩一会儿。
 
  3. 除掉影响注意力的东西
  如果孩子在玩小汽车玩具,就不要在旁边放上毛绒玩具、拼插玩具等,这样的话,可能孩子玩着小汽车,眼睛又盯上了其它的玩具,结果是哪样都玩不了多会儿,哪样对他都没有吸引力。
 
  4. 合适的光线
  如果孩子和妈妈一起看书,那合适的光线是必须的。不能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读,也不能在较暗的灯光下读,这种不适的环境会让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因此,阅读时光线要柔和,让眼睛感觉舒适。
 
  5. 柔和的心灵音乐,以古典音乐为佳。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