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如何去做

时间:2014-08-02 15:50:03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女儿今年6岁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孩子经常出现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上课还会跟别的小朋友讲话,打扰其他小孩子的学习。竞思训练专家介绍:现在的家庭普遍都存在这种问题,那么发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现象应该怎么办呢?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正确做法:
  1.有规律的生活。
  简单而有规律的家庭生活节奏,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好处。每天起床、吃饭、做游戏、睡觉、讲故事的时间都应该安排得较为固定。对于注意力不易集中的孩子,尤其需要父母帮助建立规律的生活。
 
  2.营造安静整洁的环境。
  安静整洁的环境能够让孩子少受外界干扰,更好地保持注意。比如,家中物品的摆放不杂乱,孩子的用品和玩具收在固定的位置,每次不给孩子过多的玩具,成人在家里不大声说话和看电视,不做孩子的干扰源等等。
 
  3.限制孩子看电视和电子游戏。
  如果孩子习惯了充满声光影的刺激,就不容易静下心来看书、思考和学习,尤其是对电视和电子游戏上瘾的孩子,即使家长强迫孩子读书学习,也是“身在书本心在电视”。所以,要限制孩子对电视和电子游戏的使用时间,平时尽量让孩子多看书、多接触大自然。
 
  4.多关爱孩子,及时调整孩子的情绪状态。
  孩子在身心状态不佳的时候,比如伤心、疲惫、有压力或者生病时,是很难集中注意力的。此时家长要多给予孩子关爱,而不是盲目地严格要求。只有在保持愉快心情时候,孩子才更易于专心致志地做事。
 
  了解更多有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