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学习不用心怎么办?

时间:2018-05-25 17:54: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不爱学习就爱玩,上课总是走神,刚学过的字,就忘记;听写成绩很差.......“这是很多孩子都存在的学习问题,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好的学习问题了,且听竞思专家给大家分析。

        研究表明,孩子学习力差、学习不用心与自身的大脑发育息息相关,而这些往往就很容易造成孩子学习障碍。据世界儿童组织表明,现在每十个学习不好的孩子中就有一到两个是因为学习障碍而造成的学习问题,而孩子的学习障碍主要问题就是学习力低下、注意力不集中等。造成孩子这样学习障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父母不切实际的要求
        首先父母要检讨下自己,是否给予孩子过高的期望,孩子的短时间内没有达成期望,以至于孩子的心理产生了心理压力,因为对学习就会造成严重的抵触,学习动力就会缺乏,一旦孩子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认为学习太苦而失去了兴趣和动力,随之而来的就是厌学。

2、儿童的自身大脑发育问题
        儿童的学习力和智力有很大的关系,据竞思研究发现,儿童阅读障碍的左脑半球有某些缺陷,如大脑皮层异位现象,而且这种异位左侧半球多于右侧,导致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

        但是这种阅读缺陷是可以通过脑电技术和训练来恢复和提高的,竞思目前的脑电反馈技术能对于大脑颞平面均衡问题和脑神经协调时间问题,都有相应针对方案。通过阅读训练项目的配合,竞思为阅读困难的孩子改善阅读问题,让阅读障碍不再是不治之症。

3、学校中的问题
       学习负担过重;学校生活过于紧张,学校的纪律过严而刻板;因为老师的教育方式造成孩子在学校中常常受屈辱。

4、恶劣的学习环境
       父母不爱学习;学习条件太差;学校和社会风气不好,但是现在孩子学习环境一般都是非常优越的。

       上述就是“孩子不爱学习、学习不用心怎么办”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试听课.jpg

标签:孩子不爱学习,学习不用心,注意力不集中

          

相关文章

MORE